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寒假家访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2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家校联系,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困难与需求,做到精准资助、精准育人。临近春节,学院纪委陈坛春书记、副校长严挺文、学生工作部陈晓波部长与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组成14支家访小分队,分别奔赴龙岩、莆田、三明、泉州、宁德、漳州等地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家访活动,共走访21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家访小分队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金,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家庭基本状况和面临的困难,面对面为学生家长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并将国家和学院制定的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鼓励家长打消经济顾虑,树立坚定信心,共同帮助学生勇于面对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的来访深表感谢,同时感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院的关心帮助。

家校关怀万里行,暖心温情永传递。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本次家访活动,不仅是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实地考察,更是搭建家校协同育人平台的积极探索,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家访小分队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亲切交流

各二级学院家访小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