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4日,校纪委召开纪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纪委书记陈坛春主持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纪检委员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纪检干部的政治本色,构建更优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下一步学校纪委工作的重点是:一要聚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聚焦教育优先发展、农业优先发展的重要部署,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委重心工作、统筹兼顾、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等领域的监督检查,聚焦师生关切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四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切切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