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组织开展《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

来源:校纪委办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我校纪委在闽台楼605室召开纪委会议,纪委陈坛春书记主持并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陈书记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宣讲逐一介绍该法律制定等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全体纪检干部认识到《政务处分法》颁布实施:一、能够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实现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推进政务处分的法治化、规范化;二、深刻学习法律文件精神,是公职人员开展政务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纪检干部贯彻落实工作的基本依据;三、加强对公职人员的教育,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引领示范模范作用;四、解决“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问题,规范政务处分程序,保障公职人员合法权益。

 最后,陈书记强调纪委监察干部要时刻巩固责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思想素质,履行监督职责;还要加强纪法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遵法守法、遵纪守纪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