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场指导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上午,我院在大梦书屋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分享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到场调研、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叶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林端宇,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校党委书记杨振坦、校长何东进等陪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新思想”读书社和青马耕读社骨干成员参加。本次活动由郑丽萍老师主持。

张部长翻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和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务必”“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对出现两个“绚丽”的深意展开精彩导读,加深了师生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现代农业经济管理2201班郑源同学表示,张彦部长关于“绚丽”的导学,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肩负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涉农高校的大学生,要倍加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好专业本领,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建设农业强国的进程中坚守“国之大者”,立为“三农”奉献之志,真正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接班人。

青年教师陈雅丽表示,作为涉农高校思政课教师,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农业强国的全面深刻阐释,始终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讲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讲好“希望的田野上”的故事,上好上活思政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表示,张彦部长生动精彩的导读,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注重细节,打开视野,善于准确应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带着感情把党的科学理论讲深讲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主动回应学生所思所想,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会上,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点问题,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生成长实际,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望2035”“推进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青年担当等话题展开研讨部分师生作主题发言。在知识竞答环节,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知识,积极热情地参与抢答学习到了很多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词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充实、精彩纷呈,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积极分子,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最后,师生共同诵读了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