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东进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来源:     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112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东进五食堂402教室经济管理学院2022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何院长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采用交流研讨的方式,就当前全球共同面临的环境问题、“两山理论”的提出等话题导入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和新部署,结合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实践,运用“莆田木兰溪治理”“龙岩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等习近平在福建推动生态治理的生动实践,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安排”等内容。何院长指出,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和习近平在福建的生动实践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堂课故事生动、讲解全面,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将转变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节约资源,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真正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