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应邀为动物科技学院同学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明辉在生物楼212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谈谈“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为题,为动物科技学院同学讲授一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江明辉院长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两个确立”三方面内容,向学生系统地讲述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提出以及“大变局”存在的机遇与危险。通过播放习近平主席回答意大利众议院会长菲科提问的视频、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清正廉洁的多个故事,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课堂上,他还通过设置抽签问答这一新颖的环节,引导学生对“大变局”、“无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故事等15个相关问题进行思考和讨论,使学生更加明确“两个确立”的重要性和决定性意义。同学们反响热烈,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内化为行,奋发图强,用所学知识为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农人。(杨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