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教育|“抗洪抢险精神”主题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

9月21日晚我院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抗洪抢险精神”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某旅退役军人郭铭旺,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2022级新生讲述闻汛而动、挺身而出的抗洪抢险精神。

灾情就是命令。2020年7月11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启动一级防汛响应,即将退伍的郭铭旺同学,主动申请写下请战书,跟随所在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某旅,深入一线集结,参加抗洪抢险战斗。

郭铭旺同学结合自己抗洪的经历,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讲述了解放军人在抗洪救灾时秉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理念,主动担当作为,连续奋战数个日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动人事迹。随后用实际案例和视频分享,以抗洪英雄李向群为典型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抗洪英雄在“抗洪”期间的难忘故事、感人瞬间,展现广大军民面对危险始终不屈不挠,表现出惊人的勇气和毅力,联合自身的事迹,激起2022级新生的强烈共鸣。

一个个真实案例、一段段感人视频,让在座的2022级新生深受启发、感悟颇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承担责任,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新生入学期间,信息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旨在通过实际案例、典型人物,帮助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树立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前进的理想信念。

(郭铭旺同学向同学们敬礼)

(郭铭旺同志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分享)

(2022级新生以及班导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