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抗疫中闪光 理想在奉献中绽放

来源:     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强化责任,坚定青年“理想信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刻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根据学校和属地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学生去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的精准摸排,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院领导老师多次走访学生宿舍,宣传防控政策,全面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心理和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做好学生的情绪安抚。做好家校协同防控,充分调动辅导员、学生和家长全员参与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党员教师走访学生寝室

二、建强堡垒,筑牢联防联控“安全网”

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对学生外出情况进行摸排,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按时在“自诊打卡”小程序如实填报健康信息,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上报。党员教师带头作表率,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纷纷通过腾讯会议、学习通、钉钉等平台给学生隔空直播授课,用心坚守“云端”;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QQ等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防控要求和防疫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提高学生对有关网络舆情的辨别;学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

三、下沉一线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及时启动“党员先锋队”,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先锋队协助学院核酸采集,按照“一天一检”“全员必检”“一队一负责人”等原则,组织党员承担各核酸志愿者队伍的任务,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班、落实到人。教师党员驻守校门口,协助保安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24h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检查,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也展现了信息人的风采。

学生志愿者维持核酸现场秩序

(党员志愿者校门口值班,核查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靠前服务中主动担当,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坚决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