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青春寄语,不负时代使命|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扎实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根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通知》,2022年8月29日至9月2日,我院团总支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通过团干部进班级宣讲、辅导员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各班级开展以《牢记青春寄语,不负时代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辅导员、班级团干部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共青团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对当代青年的期望”等方面展开,总结概括了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四点希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丽娟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计算机应用技术2103班团支书陈钊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物联网应用技术2103班团支书苏鸿柯同学也表示,我们应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宣讲活动,是一次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之旅,也是一次激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的精神之旅,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发展中积极投身实践,牢记党的教诲,争取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干部进班级开展“牢记青春寄语,不负时代使命”主题宣讲

 

团干部进班级开展“牢记青春寄语,不负时代使命”主题宣讲

团干部进班级开展““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宣讲

 

动漫2101班主题班会现场

 

大数据技术2102班主题班会现场

 

移动商务2101班主题班会现场

 

计算机网络技术2101班主题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