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来源:     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学会科学规划学业和职业,为成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5月21日我院在综合楼610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校级赛初赛。本次大赛面向我院全体学生,经过前期的报名、初筛,共有20人入围本场比赛。我院双创与招就办主任卢美容、就业指导老师范声斌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通过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决策、职业经历等内容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在答辩环节,评委就选手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现场提问,并给予点评与建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基本都能做到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定制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方朝宇、刘嘉奕、努尔曼·买合木提、徐紫薇四位同学获得本次初赛一等奖,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招就办卢老师和范老师分别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陈词,强调了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的意义: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学以致用,并对同学们积极参赛、努力进取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参赛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学会从多方位思考职业发展目标,规划出切实可行的职业发展路线,明确在学期间的努力方向,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夯实根基,也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方朝宇路演现场

徐紫薇路演现场

努尔曼·买合木提路演现场

刘嘉奕路演现场

一等奖选手与评委教师合影

二等奖选手与评委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