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循迹溯源学思践悟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轮训

来源:     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

喜迎“七一”建党102周年之际,2023年6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南平市建阳区委党校开展为期二天的主题教育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聚焦“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学习要求,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循足迹,学思想”集中学习,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深化于学   学出信仰使命

6月25日上午,在南平市建阳区委党校潘婷老师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一行40人来到位于武夷新区的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参观,学习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的精神。

廖俊波先进事迹馆分为“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等部分,师生党员们通过观看图片和文字资料等形式,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展现了心中有党、扎实工作的党员本色,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杨承亮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内化于心  立天地前行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

建阳,历史光辉灿烂。廉洁博大的朱子文化、居敬求实的宋慈文化、色味奇绝的建盏文化等构成了当地多元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色。

6月25日下午,经管学院党总支前往建盏文创园,参观中国建盏文化展示中心和建盏生态资源运营中心,学习国家自然资源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第一批)案例入选——生态银行,通过近距离观看建盏制作流程和非遗大师作品,体验金砖国礼建盏烧制用窑,实操建盏溯源机器,切身感受到“螺钿珠玑宝盒装,琉璃瓮里建芽香”的诗意。

在南平市建阳区委党校校长邱行州带领下,党员师生们前往闽学发源地——考亭书院接受现场教学。邱行州校长介绍,800多年前的朱子,在麻阳溪畔筑室而居,四方学子不远千里前来求学问道,形成了影响深远的“考亭学派”。一句句深入浅出的生动解说,一处处朱子遗存遗迹,让师生党员们深切感悟廉洁修身的精神。

深入考亭书院聆听学习

外化于行 感悟思想伟力

循足迹,悟思想。沿着总书记的足迹,6月26日上午,在武夷山市星村镇燕子窠生态茶园,师生党员深入了解了武夷山优质高效生态茶园建设情况,深刻领悟“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统筹发展重要理念及学习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宝贵经验和显著成就,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机结合。

“作为一名农业类院校的老师,一直以来我都坚持一个理念: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真正到地里面写,才叫真本事”经管学院青年党员教师吴丹妮老师在现场教学后表示。

践行“两山”理论,探索“两山”转化,燕子窠生态茶园的绿色管理模式让农业与科技完美融合。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书写新的人间奇迹。

燕子窠生态茶园学习

蓝图绘就  奋斗前行

6月26日下午,南平市建阳区委党校校长邱行州作“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讲座。邱行州校长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内涵”、“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铸就理想信念苦难辉煌的历程”、“理想信念实现人格化的主要形式”和“坚守理想信念,践初心担使命”五个模块开展主题教育。

邱校长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强化党性修养,保持“理想信念”韧劲,立足本职出实绩,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深学细悟中坚定政治信仰,接受政治体检,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山止川行,风禾尽起。”生逢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更需要我们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蓄积坚韧之力,驰而不息向前进,谱写更为动人的新时代之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此次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学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和奋斗张力,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主动求变的责任和担当。

邱校长作主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