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磨砺,未来可期‖我校首山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

来源:     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1日上午,我校首山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结训仪式。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玲,福清市武装部部长张翼,福清市武装部参谋叶明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处处长林立忠,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团委书记陈小华,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董清华参加此次结训仪式,仪式由陈晓波主持。

领导莅临结训仪式

首先,国旗班护送着国旗,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国旗缓缓升起,全员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结训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国旗班护送着国旗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汇报演出紧随其后,包括军歌集体大合唱、队列会操、班级军歌合唱、内务卫生整理---叠被子以及教官军体拳表演。


 



                                                           

教官进行指挥演唱



                                                          

全体共同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列队会操进行时

列队会操进行时

飞扬的歌声展现同学们的激昂斗志熟悉的旋律演绎难忘的军训时光

军歌合唱

叠被子是军训内务整理的必备技能,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很多技巧,在短短的三分钟内,一床蓬松的被子在同学们的“叠、压、折、挤、捋”几个动作下,顿时变得棱角分明,一个个“豆腐块”呈现在同学们眼前。





                                               

展示叠被子技能


教官军体拳表演方队在激昂有力的口号声中闪亮登场。弓步稳如钟,冲拳利如风,拳风呼过,留下坚毅的脸庞,烈日当空,他们气势如虹。他们,让脚下有力的足音叩响大地;他们,将内心澎湃的激情渲染全场。

教官军体拳表演

在汇报演出结束后,余璐璐同学作军训感悟发言,她表示这次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魄,磨炼我们的意志,还让我们学会了团结,更让我们学会了感恩,同时她也表示她将以全新的面貌,全力以赴把自己塑造成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余璐璐同学作军训感悟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宣读
2021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





                                  

获奖代表合影



受训代表发言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晓波宣读2021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与会领导老师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陈玲校长作军训总结讲话,她对福清市武装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军训期间辛苦付出的教官、老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揣爱国爱党情怀,学习人民军队优良品质;二是展现军训成果,融入个人成长之中;三是保持军训优良作风,把优良作风融入学习生活之中。



                                                 

陈玲校长作军训总结讲话


    福清市武装部张翼部长发言,他对军训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辅导员和学院领导表示感谢,他相信这次军训深化同学们的个人精神气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练就更多本领,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福清市武装部张翼部长发言



本次军训提高了我院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意识,促进了德智体劳的全面发展。

 



                                                 

军训班级合影留念



                                                                  

军训班级合影留念



                                               

军训班级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