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富民杯“新营销·新直播·创未来”新媒体直播电商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随着新媒体行业的高速发展新媒体营销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模式、新要素新动能复合型新媒体人才需求持续扩大。为应对新媒体人才紧缺的严峻形势,提高新媒体人才的综合技能,2022年4月29日-5月15日,由我校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富民杯“新营销·新直播·创未来”新媒体直播电商大赛通过线上、线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来自经济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学院等4个学院共计31支队伍报名参赛。

为了更好地让参赛选手们了解比赛规程,提升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大赛期间累计开展线上赛前说明会3场、线下培训交流会1场。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凤棋、双创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李非老师等相关教师与富民云咖、大娱号公司等2家企业的指导老师积极沟通,对选手们进行现场指导,携手推进了赛项各项环节。

大赛经过17天的赛程,通过“直播运营技能、直播销售技能考核”初赛和“直播营销实战”决赛的两轮激烈比拼,共计16支队伍获得奖项。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

本次新媒体直播电商大赛也是我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内容,契合了“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教周活动主题,为提升我校新媒体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赛赛段场景  

  

赛前培训交流会

决赛环节场景

 

直播实战场景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富民杯“新营销·新直播·创未来”新媒体

直播电商大赛获奖情况


5E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