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2022年7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现代农业培训学院党支部共同前往鼓山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开展为期一天的“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侯志宏副校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党员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薪火相传毓理念”“天生石鼓遗胜迹”“地涌清泉抒高洁”“学习铸就强国梦”“清新世界谱友谊”“红色领航信天游”等主题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处着手”为民办实事的生动事迹,也对“以人民为中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岸一家亲”等系列重要治国理政思想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宣誓室里,党员们还为6、7月份入党的同志们庆祝政治生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杨承亮书记为几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在侯志宏副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侯志宏副校长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题,为全体党员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承亮、院长郑芳、农业培训学院副院长李侃、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办主任王英以及辅导员何鑫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侯志宏副校长呼吁党员们读原文、学原著,笃信笃行、躬身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