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路上再启程

来源:     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园艺园林学院召开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支书会议,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徐捷书记为主讲人。

1140A

    徐捷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既是总结过去,也是展望未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会。同学们通过观看短视频,了解统计的数据,真实地感受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十九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并进一步了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

    会议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从“五个牢牢把握”入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践行,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强调的共青团员要做到的“五个模范”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徐捷书记希望每一位青年团员都应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希望与会同学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班级的团日活动,让更广大的同学了解党的二十大,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的精神。

F3B5

    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他们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们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应该做到青春勇为,不空喊口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做模范团员。

11C18

    学生代表翁李涛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代表苏诗涵说道:作为班级里的一名团支书,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要与党同心同行,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