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华茶艺”技能竞赛

来源:     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中华茶文化博大精深,尤其是茶文化的重要展示部分——茶艺,它所营造的唯美意境,向众人传达出悠久的东方神韵,令人着迷。11月28日,园艺园林学院于实训三号楼209茶艺室举行“中华茶艺”技能竞赛,茶艺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察、辨茶以及茶艺展示三个比赛项目,12名参赛选手通过斗茶技、赛茶香,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茶艺盛宴。


9F9CF


  本次茶艺比赛分为三组,分别展示绿茶、红茶以及乌龙茶的茶艺。伴随着古典清雅的音乐响起,现场陷入了寂静,茶艺展示开始,温具、置茶、冲泡、倒茶、奉茶,一双秀手好似游龙穿梭在茶具间,丝毫不拖泥带水。手作笔,水作墨,具作砚,茶为纸,整个茶艺展示过程好似作一幅静谧绝美的画,承载着创作者对茶艺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922C6 


 


 


  此次茶艺竞赛展示了我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子的精神状态,表现出中华茶艺之美,呈现出中华茶艺的文化内涵,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9FC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