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阻断病毒,园艺园林学院开展 “爱校卫生运动”

来源:     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又值秋冬季节病毒高发,师生健康面临新冠病毒与流行病毒叠加风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一个更健康、更绿色的校园生活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11月29日,园艺园林学院组织开展“爱校卫生运动”,要求学生对宿舍卫生进行大清理、大整治,不漏一处死角。 

 

AC9F


   29日下午,园艺学院召集自律会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各楼层长、各宿舍长,分场次在教学楼512教室召开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捷、专职副书记陈剑波、学工办负责人林继彬老师分别做动员发言。专职辅导员林雨龙老师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

15CBD


   陈剑波副书记指出,当前疫情仍在蔓延,秋冬季节又病毒横行,要格外注意宿舍卫生,勤打扫、多通风,避免滋生霉菌,患染疾病;个人平时要勤洗手、多运动,增强抵抗力。


1B2DC


   徐捷书记强调,要对宿舍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尤其是卫生间、洗手台、床铺底下等部位,要重点清理整治,彻底阻断病毒。

1D8DF


   林雨龙老师对“爱校卫生运动”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清理要求和检查标准。


17F28


   会后,各舍长回宿舍组织舍员开展卫生整治,各楼层长与自律会学生干部对各宿舍、各楼层的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检查不合格的宿舍再次整治。各宿舍整治到位后,由各舍长将宿舍卫生情况及宿舍清理照片,用“福农新时代教育云”微信小程序上传劳动教育平台,各辅导员在线检查并进行评分。


D9369


   本次爱校卫生运动让园艺园林学院所有学生在个人卫生与健康方面的思想认识上有了加深,在校期间的个人卫生行为习惯方面上更加自觉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坚定了通过自身良好的卫生与健康行为方式来战胜疫情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