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共商谋发展 --园艺园林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来源:     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园艺园林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129日,党总支书记徐捷、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剑波、学工办负责人林继彬、专职辅导员杨世轩一行4人前往畅泰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与该公司董事长吴则宪,以及在该公司上班的2019工程造价专业1901班毕业生陈荣进行调研座谈。

1646B

座谈会上,徐捷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和就业创业能力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同时商讨校企合作的契合点和融合点以期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岗证融通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吴则宪董事长介绍了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表示,近年来公司发展快、势头猛,人才需求迫切,迫切希望与学院加强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更优秀人才。同时他也表示,公司与学校地理毗邻应加强互动,他本人也十分期待走进校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指导,帮助毕业生增强就业创业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帮助我院毕业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

陈荣介绍了毕业后到该公司工作的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过去三年来对自己的帮助和培养,使得自己能够在这么优秀的公司里站稳脚跟。同时他结合自身的工作体验,寄语学弟学妹们在校时要学会吃苦、练就本领,日后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更有竞争力。

13DDC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就业创业能力需求。近期,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交流、网络招聘、云宣讲等活动,努力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