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泰杯”两岸茶通擂台赛——福建农职院分赛场成功举办 园艺园林学院2位同学入围总决赛

来源:     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9日下午,2022年度“元泰杯”两岸茶通擂台赛——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赛场在校实训室3号楼201茶叶审评室热烈开展,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参加活动。

 此次选拔赛共有40名同学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园艺技术2201班卢君毅、茶艺与茶文化2102班游美婷两位同学,通过香气、汤色、滋味从12杯红茶中辨识出10杯、9杯的优异成绩胜出,成功入围本年度2022年12月28日“元泰杯”两岸通擂台赛总决赛,争取“茶通状元”的最高奖项。


13168


入围名单及成绩


D4DE

卢君毅—准确辨别10杯红茶

游美婷—准确辨别9杯红茶

恭喜两位参赛选手获邀参加1228日总决赛!


精彩回顾

    2022年12月9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组织师生在茶叶审评室举办2022年度“元泰杯”两岸茶通擂台赛——福建农职院分赛场。品鉴茶通擂台赛红茶之后,在活动现场还可以品鉴校友们捐赠的120周年校庆活动茶样。



 茶叶审评室中,同学们正在有序且专注地从香气,色泽,滋味的区别中辨别来自全国的12款红茶(包含了小种红茶,传统工夫红茶和新式工夫红茶),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每一款红茶的品质特征。


11952


11A52


 生活有茶香,灵魂有茶气,正如此次活动的宗旨,传播中国红茶知识,识茶辨茶,共擂海丝茶道。通过此次赛事,同学们不仅接触解了来自全国各地各种不同类型风格的红茶,增加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活动吸引了许多喜欢茶的师生们共聚一堂,品鉴中国红,促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