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福安穆云畲族乡签订“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协议

来源:     时间:2022-07-31     浏览次数:

7月30,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安穆云畲族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穆云畲族乡水蜜桃产业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纪委书记陈坛春、福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东、福安市农业农村副局长陈光铃、穆云畲族乡党委书记倪惠萍、乡长蓝涛等参加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上,陈昌东对学院与穆云畲族乡的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我院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特别是“科技工作站”的成立,为政校深度合作提供了渠道与支撑,未来穆云畲族乡将加快搭建政校合作发展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15489

陈昌东讲话

杨振坦在讲话中表示,将通过与穆云畲族乡共建“科技工作站”,持续优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统筹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技术集成示范和技术推广服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为乡村人才振兴助力赋能。主动对接水蜜桃标准示范园、水蜜桃苗木繁育基地、水蜜桃系列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等实际需求,加强桃文化、耕读文化、畲族文化研究,服务提升穆阳水蜜桃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以农产品直播电商为切入点,搭建营销推广渠道、参与农特产品直播电商营销、参与产品标准化建设,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为穆阳水蜜桃营销推广、品牌建设赋能。


14620


杨振坦讲话

随后,双方就“科技工作站”“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项目分别举行授牌和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集体合照

E094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与水蜜桃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会。双方就今年水蜜桃种植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袁亚芳及有关专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126C4

座谈会


18F73

参观福安穆阳水蜜桃产业馆

杨振坦一行在福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东、福安市农业局陈祖枝、社口镇镇长陆绚等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社口镇坦洋村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先后参观了横楼、乡村振兴馆,聆听了习总书记为民、务实推动闽东地区“脱离贫困线”及振兴坦洋工夫茶的故事。


1929A


参观乡村振兴馆


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新福、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袁亚芳,陈康教授、余志雄教授等人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