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走进茶文化的前世今生

来源:     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茶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传播媒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中国茶文化,9月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生物楼402举办了以“开学第一课-走进茶文化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座。此次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陈丹老师担任主讲人,茶艺与茶文化专业的7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9A6AB


777BF


    茶艺社带来的茶艺表演为活动拉开了序幕,陈丹老师从茶文化的内涵,中国茶文化发展的七个阶段、中国茶的悠久历史、茶文化自信及中国茶叶产销形势等几个方面,深入介绍中华茶文化的前世今生。

CC579

    本次讲座,以独特的角度向大学生们展示了我国茶文化的无穷魅力,希望莘莘学子了解茶文化、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茶文化、茶产业与茶科技统筹发展,努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希望青少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茶,与茶同行,与茶同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