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     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9月2日,我院在生物楼404举办“开学第一课—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连淑娇主讲,19级五专园林技术专业的近百名学生聆听讲座。



  青春与使命同行,奋斗与光荣相伴。连淑娇老师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铭记烈士遗愿,永志不忘他们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连老师还从“躺平”“摆烂”“内卷”等体现社会现象的新词向学生提出启发性问题和建设性意见,并鼓励学生积极拥抱新时代,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敢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向着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奔跑,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的光彩。


  此次活动,将“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牢牢扎根在园艺园林学院校园活动中,引领我院学生向上向善,培养奋勇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