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诞,师生同庆--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国庆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剑波主持召开国庆主题班会活动。


15F34


此次活动厚植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提高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青年,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0月1日,不只是一个节日,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大日子,也是向世界展现国家力量的重要日子。建国以来,我们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苦历程。磁悬浮列车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中国天眼”让中国天文领先世界;中国对待疫情的态度,长期坚持严防死守的新冠病毒清零政策等,中国一直在向前发展,面对前路的困难,我们勇于拼搏,才能实现国家美好的未来,为中国梦而奋斗。

                           ---五专园林1901班  郑亚兰


    
今天下午,陈剑波书记百忙之中抽空为我们上了一节思政课,为我们普及了我们国家建国以来73年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向我们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还为我们解读了大学生活应该怎么过。
    在班会活动中,我明确知道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决心跟党走,中国才能繁荣强盛。在党的领导下,我国GDP在2020年突破了100万亿;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正式开通;天眼球面射电望远镜反射面相当于30个足球场,灵敏度是世界第二大望远镜的2.5倍;天河三号超级计算机每秒运算达百亿亿次。国庆节是用来纪念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国庆节又称“十一”“国庆黄金周”。值此国庆之际,我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五专园林1901班罗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