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因疫情的关系座谈会采用线上模式。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秋敏、学生党支部书记林君瑾、辅导员叶延嵛以及18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上座谈会。

会议在一片和睦融洽氛围中进行,大家首先围绕“我从哪里来,成为什么人”开展自我介绍。随后林秋敏副书记鼓励学生培养民族团结精神,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表达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未来的美好期望。他指出,学院和学生党支部一直重视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学院和学生党支部将密切关注、尽快解决。最后希望同学们及早树立人生目标,向优秀和榜样看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秉持着这句话,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加强民族团结,不让一个少数民族学生掉队。 

开展线上会议与少数民族学生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