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宠促和谐,公益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动科校友企业贝尔宠物医院联合玉屏街道办在向高社区开展“科学养宠促和谐,公益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图 1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志愿服务团队进社区


     活动 中,动物科技学院专业教师与贝尔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生,为小区居民的爱犬进行公益体检,并为养犬居民讲解夏季饲养宠物的一些小常识。我院教师及学生党员、社区志愿者以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如何科学养犬,文明养犬,倡导群众提升文明规范养犬自觉性,牵紧“文明绳”、做个“文明人”,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2 学生向过往居民科普养犬知识





                                                                   图3 宠物医疗团队为小泰迪体检


此次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科学养宠,更好地维护生活环境的理念,通过宣传养犬知识、试点社区体检等教育卫生途径的结合,居民对依法养犬、文明科学养犬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志愿活动,师生运用所学专业技能服务社区,充分发挥了学院的社会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