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行业专家来院举办专业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培养适应现在畜牧产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10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黄宏源高级畜牧师开展《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专题报告,动医21级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宏源高师曾任福建省畜牧总站站长,2017年主持福建省各地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为福建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是我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著名专家。报告会上,黄主任从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概况、资源化利用背景与政策依据、存在问题及资源化利用路径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养殖废弃物的利用方法。黄主任报告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点燃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极大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收获颇丰

 

   报告会上学生认真听课做笔记

 

此次邀请校外相关行业的专家入院做专业报告,给学生提供了一次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机会,既开拓学生的视野,增强专业兴趣,更拉近了专业学习与社会岗位的距离,增强了专业教学的有效性,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