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合格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国而奋斗

来源:     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3日晚,现代农业工程学陈文胜院开展了“争当合格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国而奋斗”主旨宣讲活动,学院各班级团支书、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文胜院长首先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做了介绍,随后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及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解读,围绕当前我国“三农”的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及实施策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实现我国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新农人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结合我院学风现状,要求作为一名农类专业的大学生应当积极向上、珍惜时间,学好专业、掌握技能,加强锻炼,提升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具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一懂两爱”的合格新农人。

(陈文胜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于我国三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国未来农业发展充满了憧憬,增强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信心,并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努力学习,立志强农兴农 践行知农爱农,不负时代赋予农林青年的使命,争当一名合格的新农人,投身乡村振兴,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服务国家和人民,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