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思政网刊发:福建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福建高校思政网     时间:2023-05-14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福建各高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以上率下,“头雁”垂范学回信。福建农林大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与科技小院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措施。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3年团学工作表彰大会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勉励全校广大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与青年学生共同就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学习交流。

守正创新,铸魂育人学回信。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汪少芸教授谈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极大激发了我作为一名福建省“最美科技特派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我将进一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厚植爱农助农情怀,坚守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身体力行把科研的根扎进泥土里,教育引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智慧力量。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学员高曼婷老师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处在思政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人,要更好地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让青年大学生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之热血,写青春之人生,奏响美丽动人的教育华章。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邢建宏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心潮澎湃,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今后将继续团结带领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勇于实践,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回信精神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在场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引导青年大学积极投身全面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培养“一懂两爱”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青年大学生。

感恩奋进,挺膺担当学回信。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潘月涵表示: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扎根稻田、潜心农业的决心。五四青年节出生的我,带着与生俱来的青年属性,自觉做一粒“自找苦吃”的好种子,作“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大学生,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更好地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中国贡献。福建农林大学安溪铁观音茶科技小院学生何环珠说:作为一名农业管理研究生,需深刻领悟课堂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性,持续扎根基层,收集茶产业发展中的困难与瓶颈,着力解决制约茶农生产的问题,推动‘三茶’统筹和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的保护和创新工作。宁德师范学院学生代表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文由福建高校思政网刊发:https://mp.weixin.qq.com/s/35FPHyspbx1ySTk8fOtX0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