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乡村杂志社刊发:省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三茶融合”研修班开班式在福州举行

来源:海峡乡村杂志社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调“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着力培养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3月9日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开放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省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三茶融合”研修班开班式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由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严挺文主持。

4DBBA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许惠霖指出,茶叶是福建的一张名片,向全世界推广中国茶和茶文化,福茶责无旁贷。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及“三茶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省农业农村厅积极举办多种多样的茶产业培训班,其中农职院积极承办的“三茶融合”培训班,是属于高素质农民省级示范班中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班。希望各位学员在茶文化上,能致力于深挖好本地茶的内涵,讲好茶故事,推动茶文旅融合,让更多人知茶、懂茶、爱茶;在茶产业上,能够走绿色化、标准化发展路子,塑造生态茶叶产品;在茶科技上,能够学以致用,用现代科技为生产赋能,用创新为企业发展插上翅膀。

891DB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许惠霖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东进对各位领导、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了新型职业农民“341”培育体系、“三创”教育“1+N”“三共”模式、服务乡村振兴“1611”体系、农耕特色校园文化等办学特色与品牌,培养了5万余名农业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福建“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他强调,为了更好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全面推进福建乡村振兴,希望现代农业培训学院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各位学员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同时,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努力成为乡村人才振兴的推动者,助力福建茶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8C198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东进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李正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此次举行乡村振兴带头人“三茶融合”研修班开班式暨“书证融通”学历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福建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实施福建省“学习圆梦”素质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的具体体现,必将有利于更好发挥学分银行的沟通衔接纽带作用,帮助学习者在多种途径学习中实现自由变换,畅通人才成长通道,着力培养新时代高技能人才,为福建乡村振兴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7601F

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李正光

5A43F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福建省高素质农民乡村振兴带头人“三茶融合”研修班正式开班。

5880C

此次培训,在学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我们要自觉成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担当者、践行者,在接下来的三年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为福建省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张春燕,省开放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陈志伟,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培训学院院长郑旭东以及全体“三茶融合”研修班学员参加开班式。

81808

本文由海峡乡村杂志社社刊发:(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370294/rmh3437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