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刊发:百廿载 正芳华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新网福建新闻     时间:2022-12-19     浏览次数: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18日电(林莉) 百廿求索踏歌行远,春华秋实桃李芬芳。

12月18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相思岭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福农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线上线下,共襄盛典,见证百廿风华。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庆祝大会

日月其迈,时和岁丰。初冬盛装扮新的福农校园里,草木葳蕤,花香氤氲。学术报告厅里,热烈醒目的中国红映衬出端庄典雅的喜庆氛围,醒目的校标和120周年校庆标识随处点染着盛会荣光。

光影流金,初心炽然。现场首发的建校120周年校史专题片《耕读双甲 育才兴农》回顾了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百廿载兴农报国、躬耕不辍的奋斗历程。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东进作大会致辞

上午10时,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大会。

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102家上级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省内外兄弟院校向大会发来贺信,向全院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一封封贺信,承载着上级主管部门及兄弟院校的美好祝愿,从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向闽都之南汇聚,字里行间传递了对学院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欣喜和展望。

“全省农业农村人才培训基地”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

栉风沐雨勤耕耘,躬耕树蕙谱新篇。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何东进作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院师生员工和线上线下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致辞中,校长何东进全面总结了学院在过去120年里高擎强农兴农理想,赓续福农红色基因,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奉献农业职业教育,在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史上书写了光辉的篇章。同时也表达了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殷切期盼。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在奋进中锚定发展目标,在传承中把牢办学方向,在发展中勇担时代使命,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在建设以“农”为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道路上阔步前行。

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上学生代表们献词

“新时代福农,一定是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教师代表肖晓梅副教授的致辞激人奋进,从“入职的第一天”谈起,与全体师生一道回忆了学校发展历程上的荣光时刻,激发了全体师生知农爱农、爱校兴校之情。

福建省畜牧业协会会长、福建永诚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1届校友薛永钦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对于母校的栽培表达了深切的感恩之情,并为母校华诞送上诚挚祝福。他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同时也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更需要福农人赓续精神血脉,秉承“厚德强技、学以致用”的校训,践行“耕读强农、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始终走在乡村振兴、八闽建设、时代发展的前列,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彰显卓越,与母校共生共荣,与时代同频共振。

福建省教育厅吴伟平副厅长向大会致辞并为“全省农业农村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他指出,学院要以120周年华诞为新起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服务“省之大计”,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技艺精湛、具有“现代工匠精神”的双师型人才队伍,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立足农业,全面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

他希望,学院要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勇毅前行、奋发进取,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今天是您的百廿华诞,我们要为您献上青春的礼赞。”学生代表的集体献词,用嘹亮清澈的声音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和青春荣校、奋斗强农的坚定决心。“我们是新时代的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农有我!”学生们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的时代强音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矢志不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昂扬风貌。

“耕读理想,兴农安邦,我们用成长点燃民族的兴旺。”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既是对双甲子薪火相传的回音,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向往。大会在青春激昂、意蕴深远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出席校庆典礼的领导和来宾还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历任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媒体和在校师生员工代表。(完)

本文由新福建刊发:(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375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