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智慧教室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征集公告

来源:     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

我校拟安排598万元作为“多功能智慧教室”建设经费,建设内容:若干间常态化智慧教室、一间多视窗精品录播智慧教室、一间多功能阶梯智慧教室、财务管理软件,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建设方案,诚邀有相关资质的供应商来电咨询或现场勘测,我校将组织专家对各方案进行论证,并作为建设项目的参考依据。

一、项目征集概况

1、项目建设名称:多功能智慧教室建设

2、项目建设地点: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本部、首山校区)

3、项目建设内容、功能要求(详细):

二、建设需求:

(一)常态化智慧教室功能包括:

1、多媒体教学一体机(采用功能模块一体化设计,包含中央控制模块、音频处理模块、功放、视频矩阵模块、物联环控模块、计算处理模块、网络路由模块和电源模块、手机互动软件模块、小组研讨系统、信息发布软件)。

2、中控液晶面板、高端讲台。

3、智能无感吊麦扩音系统(音频处理模块可同时进行扩音、录音、远程互动)。

4、触摸一体机加搪瓷白板板书方案。

5、手机教学互动软件。

6、小组研讨分组桌椅、小组研讨软件控制系统。

7、小组触摸一体机屏。

8、教室网络AP交换机。

9、智能化课堂无感考勤系统(后期可以延展增加微表情分析\AI评课功能)。

10、电子班牌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智能门禁系统。

11、教室教学设备远程控制及智能故障诊断系统、教室辅助设备(红外感应、窗帘、灯光、空调等)远程控制系统、智能化语音对讲系统、刷卡管理系统。

12、旧教室设备桌椅拆除、地板、墙壁、灯光改造、空调、窗帘等。

(二) 多视窗精品录播智慧教室功能包括:

1、智慧教室终端(采用功能模块一体化设计,包含:中央控制、模块音频处理模块、功放、视频矩阵模块、物联环控模块、高清直录播互动模块、计算处理模块、网络路由模块和电源模块、多视窗互动模块、教学互动模块可根据实际建设需求延展网络广播等模块为了保障各个功能模块正常运行时便于散热和后期模块扩展、使用热插拔技术方便维护)。

2、高端中控液晶面板、语音助教功能、中控人脸识别控制功能高端讲台。

3、多视窗互动展示系统(展示文件在教师电脑主屏上被遮挡、移动、最小化时不影响教学展示屏上的显示)。

  4、教室电脑主屏支持触控且尺寸不小于23寸。

  5、智能无感吊麦扩音系统(音频处理模块可同时进行扩音、录音、远程互动)。

  6、高清录播设备(带远程互动功能)、双目两机位高清摄像头。

  7、两台触摸一体机主屏加搪瓷白板板书方案。

  8、手机教学互动软件、小组研讨分组桌椅、小组研讨软件控制系统。

  9 、小组触摸一体机屏。

  10、教室网络AP交换机。

  11、智能化课堂无感考勤系统(后期可以延展增加微表情分析\AI评课功能)。

  12、电子班牌系统、智能门禁系统。

  13、教室教学设备远程控制及智能故障诊断系统、教室辅助设备(红外感应、窗帘、灯光、空调等)远程控制系统、智能化语音对讲系统、刷卡管理系统。

14、旧教室设备桌椅拆除、地板、墙壁、吊顶、灯光改造、精品录播教室声学改造、吸顶空调、窗帘等。

(三) 多功能阶梯智慧教室功能包括:

1、3*5 液晶拼接显示屏加触摸一体机板书方案。

2、多媒体教学一体机(采用功能模块一体化设计,包含中央控制模块、音频处理模块、功放、视频矩阵模块、物联环控模块、计算处理模块、网络路由模块和电源模块、手机互动软件模块、小组研讨系统、信息发布软件)

3、中控液晶面板。

4、智能无感吊麦扩音系统(音频处理模块可同时进行扩音、录音、远程互动)。

5、高端讲台、后排辅助显示系统。

6、手机教学互动软件。

7、教室网络AP交换机路由器。

8、电子班牌系统和信息发布系统、智能门禁系统。

9、教室教学设备远程控制及智能故障诊断系统、教室辅助设备(红外感应、窗帘、灯光、空调等)远程控制系统。

10、旧教室设备桌椅拆除、地板、墙壁、灯光改造、空调、窗帘等。

(四) 校级智慧教室管理平台包括:

1、智慧教室中控管理平台:支持在线查看教室状态、在线对教室进行远程控制、支持巡课功能。

2、物联网管控平台软件:支持资产管理功能、支持设备故障预警及统计功能、提供数据库备份功能、提供在线设备升级功能、提供设备异常离线告警。

3、智慧教室资源管理平台:支持课堂录制、直播、在线编辑、监看控制和资源点播点评,资源管理等功能;支持用户分级管理、角色管理、课表录制;远程互动功能。

4、在线分布式录播管理系统:支持远程导播;系统可通过网络实时监看录播系统的画面;系统支持摄像机预置位快速调用功能。

5、智能班牌管理及信息发布平台软件:集控管理;审批功能;远程操控;远程操控;课表展示;督导巡查;考试模式

6、智慧教学云平台软件:课表功能;教学互动功能;教学资源的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功能;为学生终端提供资料下载服务;满足全校所有师生混合式教学,教师利用移动终端、WEB网页登录的方式与学生实时互动教学、最少能给学校提供一年免费试用。

备注:

1、1-5项软件平台,要求是本地化部署在学校原有的服务器,学校永久使用,以后不能收服务费,并且学校的其他教室可以免费接入。

2、为便于数据对接、方便服务、后期升级方便,要求:以上平台以及前端的所有硬件产品的生产品牌必须是同一个厂家。

3、中控管理平台提供远程升级、维护、故障定位等服务;支持设备故障预警及故障统计功能。

(五)网络设备类

1、教学仪2台具体需求:可设置每秒、每分及每小时内的拍摄帧率,用以完成教学实验观察、过程记录和课件制作等应用;

2、财务管理软件具体需求:

1)工资系统

2)财务系统

3)网查查询系统

4)银校互联系统

5)学生收费系统

6)扫描仪2台

7)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8)个人收入管理系统(含劳务费)

三、售后服务

1、项目终验合格后,软件设备使用期内(5年)为质保服务期,免费提供应用软件新功能改进、功能增加或者为适应最新标准所形成的最新版本,及使用期间软件问题解决;硬件使用期内(3年)为质保服务期,应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和保修;

2、须按校方的要求免费开放所有相关统计数据,数据通过中间库提供给校方,即对所招标的系统内的数据进行统计,如签到数据、教学互动数据(课堂提问、投票、测试、问卷调查及小组讨论等)、课程建设资源数据(课程数、ppt、动画、视频等)、发帖及回帖数据,统计数据至少每晚更新一次;

四、方案供应商资质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独立企业法人的营业执照,工商税务登记证,经营许可证,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经营财务状况良好,无欠款、违约等行为。

3、有相关专业领域的设计资质。

五、现场勘测时间:2020年9月16日上午9时-11时(院部)

六、递交方案时间:2020年9月16日起至2020年9月20日17时止。

方案寄发地址: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山路190号,邮编:350007)

七、征集方案要求:

1、须为针对我校各智慧教室的整体建设方案;建设方案不得体现建设单位名称和货物商品品牌;

2、提供八份纸质建设方案于指定时间内送达或邮寄至指定地址。

八、联系人:李叶欣   电话:13960785169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