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 “田”上思政 福农先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引言】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思政课建设提出新理念和新方法,指明了改革发展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五年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遵循,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积极调动一切有利条件共同参与思政工作,推进思政课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打造“把思政直播课上到田间地头”品牌育人活动就是其中一项特色活动。今天我们就用一条短视频回顾一下这五年来,福农思政教师的“田间育人行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