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创业大讲坛举办。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放飞梦想”为主题,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克银,各二级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辅导员出席大赛活动。

  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学生们积极响应,经过各学院预赛层层选拔,共有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现场演讲职业规划书和答辩两个环节,评委依据竞赛规程进行成绩评定。

参赛选手演讲现场

  15名参赛选手根据MBTI性格测试、SWOT分析法等全面展示自己的优缺点,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兴趣、家庭情况、社会环境、自我分析、短中长期三个不同阶段的职业生涯规划等多方面进行陈述。三位专家评委老师现场提问,选手限时作答。点评环节,三位评委对学生们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优化建议。

评委提问

  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康婷婷、林佳琪获得一等奖;现代农业工程学院梅文苑,园艺园林学院郑芬坭,信息工程学院钟林宏获得二等奖;动物科技学院江坷盈、钟云钦,信息工程学院张炜,软件学院周龙森获得三等奖;园艺园林学院林玲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专家评委等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评委,福建省引凤扶贫服务中心理事长、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地方站长、德化县乡村振兴研究院秘书长裴锦泽做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本领,参赛选手积极的精神风貌、丰富的实践能力、扎实的规划能力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参赛选手们以此次职业生涯大赛为契机,明确自身职业发展目标,坚定职业发展理想,并建议选手围绕大赛要求进一步优化作品。

评委裴锦泽点评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成功举办,对于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对学生未来的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