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园艺园林学院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农园介绍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园艺园林学院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农园位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校区教学楼西侧,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

       整个园区遵循生态景观优先原则,基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小广场、美丽乡村微景观、美丽乡村庭院、美丽田园、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五美丽”的建设理念进行建设。通过山石、园路及花卉植物等景观元素有机搭配,利用透水砖、花岗岩等铺装材料来呈现美丽乡村小广场;通过改造地形,进行植物造景,营造出高低起伏的微景观;运用灰色砾石布置出日式枯山水的庭院景观;利用园区空间位置布局,分区域和功能种植多年生花卉,营造出花海田园景观。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整体的空间虽不大,但将美丽乡村的“五美丽”表现得淋漓尽致,呈现出现代美丽乡村田园的特色。

       在新农园的承建上,学院践行四个“匠心+”计划,实施和开展“匠心+实地参观”、“匠心+匠人对话”、“匠心+模拟实操”、“匠心+专业实习”的四种计划融通贯通,真正实现“匠心+知识”、“匠心+技能”、“匠心+素养”的三效提升。新农园可承担《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植物造景》《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及劳动教育等课程教学任务,结合“专业--劳动--思政”三位一体的教学,打造“三堂三育”模式,通过“德育课堂、职技课堂、实践课堂”,实现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新目标。

新农园秋海棠花境

新农园全貌

新农园入口

盛开的马鞭草花海

盛开的马鞭草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