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让鸡蛋插上数智的翅膀——学院开展“劳模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由通识教育学院主办的“劳模进校园”主题讲座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劼先生作《让鸡蛋插上数智的翅膀》的专题讲座。副院长侯志宏、通识教育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院长李正心主持。

余劼董事长通过对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发展的艰辛历程的生动讲述,为师生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含义。“在企业发展过程所坚持、坚守、坚定的基本信念、价值追求、人生境界及其展现出的风采,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余劼董事长说。

66E77

劳模余劼董事长在讲座中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余董事长与师生亲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充分认识到在职场要守本分、有追求、讲作风、担使命、有境界、有修为。

本次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650CC

学生与劳模互动交流

480E6

劳模与部分师生合影

近年来学院积极实施劳动教育教学,“劳模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活动,浓厚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校园氛围,引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