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政办     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学院在闽台楼816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

65F85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学科研处、后勤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发展规划处、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等8个二级单位负责人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推进思路;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分管的工作进展情况作出分析,重点提出工作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56054

各单位负责人发言

何东进院长对相关单位的汇报情况作了点评,要求各单位重点关注任务完成时间点、年度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工作三个数据点,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贯彻落实省委专项行动,把工作落到建新功上。何院长肯定了各单位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改进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有效开展下一步工作;二要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一次党代会的思考谋划;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赛事赛项活动,思考如何做实做深专业和学院;四要加强统筹联动,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作;五要强化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引领示范。

杨振坦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摸家底、数家珍、找差距,能更好地推进后续工作。各单位要勇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有“等靠要”思想。他强调,一要找准问题,既要努力克服办学基础条件制约等实际客观因素,也要主动作为,清楚认识主观因素,找准发展问题、短板问题和协同问题;二要精准施策,从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这三方面下功夫,通过加强调研找出问题、推进“废改立”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这三方面为切入点做好工作;三要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高标准、体现严落实,并注重评价。会议最后,杨书记对学院下阶段十大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并提出具体要求。

5F015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