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表彰大会暨大合唱比赛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 强国有我新征程”五四表彰暨大合唱比赛在院部大礼堂隆重举行。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获奖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活动。大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现场直播,1万多名福农师生、校友同时在线收看。

667DC

表彰大会现场

五四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勇于探索创新,敢于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结合学院特色培育打造了一系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初步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受师生欢迎、成效突出、影响较大的校园文化品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福农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62D93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讲话

杨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以及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中都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学院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遵循。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发出福农青年之声、讲好福农青年故事、贡献福农青年力量。

杨书记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福农青年当以无畏与坚强书写青春。广大福农青年要勤学苦练、真抓真干,不断锤炼毫发无差的工匠技艺,不停磨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勇锐盖过怯弱,用进取压倒苟安,以独立的人格,自由的精神,坚韧的意志,让青春在贡献才智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二是福农青年当以责任与坚守书写担当。广大福农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宏伟蓝图,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服务祖国和人民的时代洪流,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校发展和乡村振兴之中,立高远之志,行勤勉之路,求精良之业,塑卓越之品,担时代之责。三是福农青年当以奋斗与力量书写华章。广大福农青年要在三农领域敢闯“无人区”,敢破“天花板”,勇当 “探路者”,立足于学校全面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的新机遇,力争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排头兵,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与时俱进,为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6E9E0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宣读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五四红旗团总支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随后,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47470

D823E

学生代表詹生端同学发言

本次大会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树立先进典型和榜样,激励全院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奋力开启学校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表彰结束后,进入学生大合唱比赛环节。九个二级学院合唱团各唱一首校歌《耕读强农》和任选一首红歌。他们用歌声唱响青春,唱出梦想!

信息工程学院

7DA65

相思岭乡村旅游产业学院

7232A

经济管理学院

79B6B

通信学院

731D8

现代农业工程学院

7D9E8

软件学院

86377

互联网金融学院

8F193

园艺园林学院

79890

动物科技学院

6C5FE

一首首激昂的歌曲,体现了新时代福农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段段美妙的和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自信与阳光。9支代表队共同唱响新时代青春主旋律,他们用朝气蓬勃的青春风姿展望壮阔美好的新时代,彰显了广大青年师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奖情况如下:通信学院荣获一等奖;互联网金融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相思岭旅游产业学院、软件学院荣获三等奖。

91B45

一等奖(通信学院合唱团)

6D816

二等奖

(互联网金融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

75BA2

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现代农业工程学院、相思岭旅游产业学院、软件学院)

67376

校领导、评委与部分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