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传薪火 建功新时代 || 学院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在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5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以“五四传薪火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党委副书记王振亮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小华主持。

E9E51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专职团干青年教师、团学骨干、退役复学学生等13名代表紧密结合实际,立足工作岗位和专业,从不同视角、不同方向畅谈了学习体会,抒发真情实感,交流内心感悟,生动理解何为青春、何为有为青年,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也体现对青年工作的尽责担当和对青春梦想的奋勇追逐。

1203C5

1236C0

138147

12733B

听完青年教师和同学代表发言后,杨振坦书记首先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杨书记表示,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5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要志存高远,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广大青年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勇于奋斗。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以辛勤的汗水,创造精彩的人生,坚定自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学校也将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助力实现出彩人生。三是要勤于学习。青年们要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有行万里路的气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宝贵的大学学习和火热实践之中,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自觉用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让青春在贡献才智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最后,杨书记还对学院广大团学干部在锻炼本领、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等方面提出要求。

EE26F

学院党委杨振坦书记讲话

与会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