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杨振坦主持会议。院领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杨振坦书记首先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3EEAB

会议指出,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进,开拓创新。

会议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何东进校长带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结合实际确定调研内容,主要是12个方面。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重大问题,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问题,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中的重大问题,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坚持统筹推进,加大宣传力度。

宣传统战部部长詹其仙带学了毛泽东同志关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新福作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初步思路的汇报。

杨振坦书记对学院即将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作了部署。一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厅党组的相关工作部署,聚焦调研主题,完善工作方案。二要严格落实要求,确保处级以上干部都牵头一个调研题目。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四要做好成果应用,运用调研成果指导学院未来几年的工作,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挺文副院长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吴华副院长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的学习。党委书记杨振坦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3年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书》。

336A3

杨振坦书记与组织部陈昌部长共同签署《责任书》

31D6A

杨振坦书记与动科学院阮国荣书记交换《责任书》

会议最后,杨振坦书记还带学了2023年3月24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和3月26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研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