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筑平安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红十字分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与福清市石竹街道宏兴社区联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筑平安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社区、公园及沿街商铺累计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单500多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家居消防和流感预防等方面的生活常识。同时还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活动,倡导广大居民树立文明祭扫新观念,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以更加健康、环保、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不断提高和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内涵。

在随后进行的社区消防安全座谈会,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社区消防的一些概况,并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逐项作了解答。座谈会气氛热烈,志愿者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充分发挥了党员、团员服务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同学们在实践中增强了沟通交流能力,增进了校地联系,社区居民也在此次交流活动中提高了社区安全意识。

30894

志愿者宣传摊点

24F00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

3BEB6

宣传活动现场

2F985

座谈会现场

3183B

53BEA

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