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福农 |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共谱新时代福农华章——学院召开学雷锋活动再深化推进会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将我院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3月17日上午,在闽台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雷锋活动再深化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副书记王振亮,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振亮主持。

2BC99

会议现场

推进会以观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短视频为开端,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学雷锋活动的精彩瞬间;师生们娓娓道来的感人分享,展现了福农师生在传承雷锋精神活动中,以“大爱”胸怀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23BA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吉飞跃  

20997

乡村旅游产业学院副院长郑宗沧  

2E983

学生代表蔡炜铭  

264B1

学生代表刘金融

21D17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林莉  

学院领导为“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2AC2E

院领导为代表颁奖

杨振坦书记首先对获奖的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学院广大师生近年来在疫情防控、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突出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就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全面准确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不仅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也体现了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二是岗位建功,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学雷锋活动在福农校园内外逢勃开展;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耕耘、尽力奉献;广大青年学生要肩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仰、信念,“明大德、立大志”,书写无悔的青春。三是精心组织,以雷锋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三结合:结合党的二十大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把雷锋精神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三争”行动的“催化剂”,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结合学院省级“双高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际,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结合党群组织的功能作用发挥,努力打造一批学雷锋实践品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20AE2

学院党委书记杨振坦讲话

大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旋律中圆满结束。

31EF9

与会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会后,与会师生参观了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风采展。

学院领导参观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风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