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休闲农业专业“现代学徒制”省级试点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7-09-23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0日下午,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休闲农业专业“现代学徒制”省级试点班开班仪式在生物楼102会议室举行。校教务处潘国英副处长、生物技术学院陈晓波院长、黄晓梅副院长、福建慕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位师傅、生物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试点班的25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潘国英副处长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现代学徒制”省级试点班正式开班,标志着我校校企合作育人的新开始,试点成功必定是一个“三赢”的模式,也突显了高职教育的职业性;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尊重师傅,潜心学艺,早日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并衷心祝愿试点班取得成功。黄俊波董事长代表福建慕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辞,他赠送同学们五个字:一是“净”,学会放空想法;二是“静”,学会静的能量;三是“劲”,拿出年轻人的干劲;四是“竞”,有竞争力;五是竟,有志者事“竟”成。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试点班的同学们与企业师傅拜师结对,并郑重地向师傅献敬师茶。
 开班仪式在试点班“坚持就是胜利”的口号中圆满结束。
 据悉,休闲农业专业在2017年5月被学校确定为“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专业,7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现代学徒制”省级试点班。该班依托福建慕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相思岭创客农场,把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师傅的指导,在创客农场的真实环境里实践。(生物技术学院 程晓琳供稿)
 
 
开班仪式现场
 
学徒拜师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