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9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江斌书记、范超峰副校长、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范超峰副校长主持。
 会上,思政教研部的教师们就如何践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政教学工作,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老师,更要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课堂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创新教学手段和方式,运用新媒体新技术让思政教学活起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真正使思政教学能贴近青年,给学生以人生启迪和精神力量,使思政教学更好服务于人才培养。
 范超峰副校长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指出了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深刻阐释了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并要求全体思政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把立德树人贯穿思政课的全过程,真正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江斌书记总结并作重要讲话。江书记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江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注重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单单是思政教研部和学生处的事,应举全校合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思政队伍的整体素质。思政教师要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培训,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开展自学工作;三是加强教学组织,增强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实效性。思政教研部要丰富教学内容,转变教学方法,提高备课质量,建立听课评课制度;四是树立品牌,创新创优。思政教师要抓住思政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思政知识竞赛等契机,做好充分准备,争创佳绩。
 
 
 
会议现场
 
江斌书记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