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6年福建省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学院在闽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省职业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院党委江斌书记、陈志坚院长、范超峰副院长,各系部正副主任、指导教师、技能竞赛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范超峰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志坚院长总结了2016年学院参加省技能竞赛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我院技能竞赛工作谈了三点看法:一是“任何成绩都来之不易”;二是“离预期目标还有差距”;三是“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希望广大学生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指导教师为榜样,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教务处林立忠处长宣读了我院参加2016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师生颁发了奖金。动物科学系指导教师潘书磊、参赛学生连钰彬,园艺园林系指导教师刘东兰、参赛学生王珍珍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江斌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江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强思想认识,重视技能大赛工作。要把技能大赛工作摆上各级部门的重要日程,抓早抓好;二要完善大赛制度,推进大赛水平上台阶。坚持和完善一年一赛的院级选拨制度,让技能大赛成为师生技能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同时,选拔优秀选手积极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技能大赛,多去摘金夺银,为校争光添彩,为学生职业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三要注重技能提升,加强技能训练融入教学。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探索制订技能训练与考核标准,合理制订技能训练计划,突出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把技能教学常规化、制度化,把技能实践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逐步构建一套技能教学、技能训练、技能测试的教学新模式;四要突出产教融合,体现竞赛引导教学改革。通过技能大赛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水平,把技能大赛做成企业发现人才的平台,学生职业发展的平台。(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