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4日我院经济管理系师生走进福建宁德赤溪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下乡、爱心助学”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茶叶专家陈康副教授、农产品研究专家冯东林博士、农业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范金旺老师,经管系马凤棋副主任、校企合作办王英主任等老师以及经管系27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5月13日中午,经管系师生在宁德赤溪镇团支部书记吴健的带领下参观了省级农民创业园。师生们在园中的多肉植物基地详细地了解了扦插技术与青年创业家的网络营销方式。一群青年创业家与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使师生们了解当代大学生回乡创业情况与现代农业的发展。
 
 
授课现场
 
 13日下午,师生们来到赤溪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师生们分工至各个班级,开启“第二课堂”授课活动。音乐课上,师生们通过歌声与肢体语言演绎《感恩的心》;剪纸课上,色彩斑斓的小卡片裁剪出一个个灵动的图案;美工课上,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勾勒出一幅幅美妙的图画。
 
 
双创沙龙座谈会
 
13日晚,老傅茶厂会议室内组织了一场“如何解决农产品的产销平衡问题”的双创沙龙座谈会。在会上,赤溪镇青年创业家与师生们分享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收获的经验以及对农产品的市场分析等。我院农产品研究博士冯东林指出要缓解这种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可以赋予其附加值,便可以解决。经管系营销专家范金旺老师指出,分工合作,善于生产的生产,善于销售的销售,通过合作社解决供需不平衡的问题。
 
 
师生们学习采茶技术
 
 14日早上,吴健书记带领师生到当地现代化茶产业种植基地,了解主要种植品种“土茶”。
 14日中午,师生们在吴书记的带领下参观霍童古镇,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风俗以及特产的营销方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能够将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在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科技文化知识和生活观念的宣讲活动。在接触社会的过程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经管系王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