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曾能建副厅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21日,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能建担任组长的省属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第五检查组一行6人到我院对2015年度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为期一天的检查。院领导、院纪委委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反馈会。
院党委江斌书记以《强化党委主题责任,狠抓“五抓五看”落实》为题,从抓加强教育,抓制度建设,抓“一把手”,抓师生关切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抓查处,抓部署、检查、落实,抓选人用人机制和切实支持纪检监察开展工作等八个方面对学院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汇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善峰从积极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实施责任追究和加强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院纪委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通过与院领导个别谈话,查阅相关材料,到相关部门访谈等方式对学院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曾能建副厅长代表检查组对我院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曾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院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曾副厅长指出,学院党委能够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认真主动履行“两个责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仍存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薄弱、主业投入不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均衡,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健全,财务制度落实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曾副厅长希望学院党委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转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员干部教育;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曾副厅长要求学院下一步要做好省属高校巡视组巡视工作,并围绕“五抓五看”做好整改工作。(党工部 吴永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