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考察团莅校考察座谈

来源:     时间:2016-03-22     浏览次数:

 
座谈现场
 
3月1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秀隆率领考察团一行30余人莅临我校,围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开展现场考察和座谈活动。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姜绍丰,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严可仕,福州市、福清市有关领导,学院江斌书记、陈志坚院长,有关农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与座谈。
 
 
领导考察我院相思岭鸟巢三生馆
 
抵达学院后,考察团一行在江斌书记、陈志坚院长的陪同下,对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农业厅姜绍丰副厅长主持。
 
 
张秀隆副主席讲话
 
 
姜绍丰副厅长介绍福建农业发展概况
 
姜绍丰副厅长首先围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闽台农业合作,向考察团介绍了福建农业发展概况。之后,学院相思岭休闲观光园负责人黄俊波向考察团一行简要介绍了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建设发展历程,并着重阐述了创业园“校企合作、公办民助”的运营模式,“创业实训、科研科普、休闲观光”的功能定位、创业项目孵化及发展规划情况。
福州市农业局局长黄诗杨、福清融绿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必玲、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黄传华、福清市农业局副主任科员陈木松在会上分别围绕福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营情况、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情况及福清市农村土地确权试点情况,向考察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双方还就生态养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自治区张秀隆副主席做了讲话。他对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开拓现代农业市场,推进闽台农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学院集成现代农业、设施农业、休闲农业,打造相思岭大学生创业园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桂闽双方现代农业产业合作空间广阔,今后要着重在种业、对台农业合作等方面深化交流、扩大合作,促进两省区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