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确定“2016年度十项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16-03-10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面对学院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深入调研、通盘考虑、科学规划,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抓好重点带全局”的原则,经学院党委会研究通过,确定了“学院2016年度十项重点工作”。希望全院师生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努力拼搏,投身“十项重点工作”建设,推动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学院“2016年度十项重点工作”分别是:
(一)加强党的建设。科学谋划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并召开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
(二)落实“三严三实”整改措施。根据《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清单》要求,重点解决“干部思想和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办事效率不够高、工作责任意识不够、遵守廉政纪律不严格、关心学生利益不够、关心教职工利益不够、教学实训条件待改善、项目建设进度亟待加快解决”等师生反映的问题。
(三)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并实施学院《中层干部交流实施方案》、《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实施细则》、《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办法》、《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等制度,强化干部考核管理、选拔任用和交流培养,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四)推进“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培育工程”。按照工作要求,科学规划办学理念、学校治理、办学机制、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实训条件、信息化建设、服务能力等9大建设内容以及特色与创新项目,有效推进年度建设工作。
(五) 编制“职业教育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围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管理制度标准建设、管理队伍能力建设、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文化育人创新行动、质量保证体系完善行动”等内容,科学编制行动计划,切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
(六)实施“一园一地”项目。按照项目申请和批复文件精神,有序、科学推进创业文化广场、小微创业实训平台、创业楼改造、现代都市园艺馆及配套设施、无动力智能化栽培等规划项目的建设进度。
(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加强创业指导和项目管理,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在畜牧兽医等专业率先实施“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试点;闽台共建“食品学院”和“食品研发中心”,拟订具体实施方案。
(八)加快重点基建项目。上半年完成实训楼二期项目立项,争取下半年动工;学生10号公寓楼争取年内立项。
(九)强化校园、校产管理。加强校产管理,开展食堂、饮食网点公开招投标,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持续绿化、净化、美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环境品位。
(十)提升校园文化水平。制定并实施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细则》;开展校园文化品牌创建和评选活动,实施以“美丽校园、走出宿舍、博学雅行”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文化建设;迎接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学校初评。(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