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12月28日下午,经济管理系在首山校区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85度C、沃尔玛、澳牛乳业、盛辉物流、柏泽女装、周生生珠宝、泰康人寿、中讯证券、天诚财富等企业专家。经管系杨承亮主任、周雄书记、马凤棋副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承亮主任介绍了学校第二轮高职人才评估情况以及今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将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的更有特色。经管系校企合作办王英主任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的运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和现代学徒制的运作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经过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经管系校企合作的运作方案具有创新性,现代学徒制的运作符合教改精神,为学生的技能提升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校企双方愿意共同努力推进校企的深度合作,使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的研讨会,校企双方均认为,通过合作可使校企双方能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师资力量等方面实现产教研有机融合,把校企合作真正推向让学生、学校和企业三方共嬴的更高水平,也能使专业教师更加了解市场对人才的素质需求,拉近企业岗位需求与专业人才培养之间的距离,为专业建设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经管系  陈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