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守牢安全底线—— 福州校区管委会开展冬季校园安全管理自查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12月21日,副校长、福州管委会主任严挺文会同福州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一起深入福州首山校区教学点,围绕学生学习生活等相关场所开展冬季校园安全管理自查专项行动。

在首山校区,福州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详细检查了首山校区学生餐厅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深入食材储藏间、操作间查看食品卫生和食物留样等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餐厅各档口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用心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福州管委会副主任张继先检查首山校区食堂的食品卫生和食物留样

冬春季节历来是各类致灾因素交织叠加的敏感期、火灾的高发期。为树牢后勤服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事故应对处置能力,在首山校区,福州校区管委会结合2023年消防宣传月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培训中,专业人员通过讲解专业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从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火灾中正确的自救程序到灭火器材及专业逃生工具使用方法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对后勤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与首山校区后勤服务人员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方法,现场开展了灭火器和防烟面罩使用演示。随后,所有参训人员分组开展了灭火器灭火、灭火毯灭火实战演练。

 

 

福州校区管委会在首山校区组织后勤服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演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福州校区管委会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管理自查专项行动,以落实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保障各校区安全稳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